close

哩賀

為什麼去年寫過行前準備篇今年還要再寫一次呢~

因為如題,總是有些什麼是再簡化或準備周全的阿

而且這次盡量有附圖才不會都讓你們用想像力嘛~

 

這次一樣是5天4夜,3/31-4/4搭上清明節連假,請假2天回國還可以休息一天

所謂熟能生巧~雖然才出國沒幾次,但出國不外乎就是日期、機票、住宿等等

所以就讓我告訴大家這次出國前我所做的準備有哪些

 

機票

這種東西首要法則就是眼明手快沒有別的!!!非常重要!!!

其實去年年末就有和同事討論要出國,但礙於公司行事曆還沒發行而且又不知道工作的loading

所以這次就有痛到~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機票夭壽貴夭壽貴!!!

就是太晚買了阿(崩潰),這次搭乘的是中華航空,早去早回

機票購買很簡單,首先你要有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接著按照網頁指示填寫,不然就是要到旅行社網站購買了

小提醒--結帳

信用卡必須是自己的或與你要同行出國的人的,不然可是會麻煩到代刷的人喔

visa金融卡要開通刷卡功能,金額超過四萬元必須打給客服中心調升額度

這次因為想搭乘的長榮航空不是機位候補、客滿,就是機位不夠

而中華航空一樣也是相同狀況~因為碰上連假阿,大家千萬記得早點買好機票

所以只好請雄獅旅行社代訂機票,手續一天之內完成機票搞定,感謝雄獅的服務人員

小提醒--同行的人沒有護照可以先買機票嗎?

可以。只要機票和護照上的英文名字一致即可!要一模一樣喔!

所以我就先幫沒有護照的同事選好英文名字,訂機票的同時就以我幫她們選的名字訂機票

 

住宿

聰明如你,想必大家都知道連假,不只機票一張難求~

連民宿也是一樣的阿機票開票完後就手刀開始尋找民宿

我出國是覺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所以秉持著

民宿交通方便房間乾淨的民宿就好啦~

本來是想要住W house-韓國新村民宿的,房間超漂亮而且是台灣人經營

但是我們去的時間都滿房啦只好在轉向我上次住過K-hostel附近的Hostel Korea10

真是沒想到又晚了一步 但是HK10滿房時會提供其他民宿選擇資訊給你喔

最後~搭啦!我們又要再次住進K-hostel摟 訂房可以參考去年一月的行前準備

 

行李

這次要搭著連假熱潮,不像打工還可以出國前一天休假慢慢整理~

行李收納永遠是個可以再精進的技巧阿

而且本人又超愛買收納袋的,這種時候是該物盡其用了阿

這次呢~在網路買了收納袋6件組,不過在寫此篇的同時,我還沒整理行李

所以等整理好再補圖,告訴大家收納效益好不好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各項大小雜物的收納了,看到下面的照片想必應證了我超愛買收納袋了吧

undefined

大概就是分大小還有防水性了,特別是左下透明的收納袋,在收納盥洗用品非常推

因為就算不小心因為擠壓,瓶身爆開了還不至於會滲過收納袋弄到其他行李

undefined

我的盥洗收納包裏可以塞超多,左至右是,去角質/卸妝/洗面乳、沐浴/洗髮/潤髮乳、肥皂、牙刷組

undefined

再來就是妝髮收納的部分,上排左邊黑色的收納袋就是放保養、防曬、護髮、香水等

算是不用隨身攜帶補妝的瓶瓶罐罐

接下來右半部分,就是要補妝時隨身攜帶的

梳子、唇膏、睫毛膏、粉底/腮紅、護手霜、隱形眼鏡盒等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資生堂收納袋大概是我覺得最好用的~三層區還個別有夾層

瓶瓶罐罐可以塞上好幾瓶了,而且連我的護髮這麼高的平身也收得進去阿

小提醒

韓國是乾冷氣候,所以保濕非常重要的喔

 

就像去年一樣,到台灣銀行換韓圜和美金

雖然不會差太多,但還是習慣把預算分換成1/3韓圜、2/3美金

畢竟一下出機場,搭車就會用到韓圜了喔

然後還會帶一點台幣在身上,韓國有些換錢所也是可以用台幣兌換的

 

行程

機票、住宿、行李、錢都搞定後,就是行程了阿

自由行真的要好好做功課阿,因為前兩次的經驗這次安排行程還是由我來做

同事們說他們是拿香跟拜,所以就交給我安排了

不外乎網路爬文、部落客介紹,還有旅遊書等等都可以作為參考

推薦幾個網站給大家

 韓國觀光公社 

 仁川機場

 機場巴士

 韓國地鐵 

 naver map 非常準確的地圖

 韓巢 中文頁面

 韓國氣象廳 

 

韓國交通

韓國交通就像高捷一樣,買T-Money卡儲值

可以搭公車、地鐵,卡內儲值金也可以退還

地鐵站內有交通卡販賣機和儲值機

 

Wifi-egg

出國還是要有網路啦,雖說台灣各大電信都有推出漫遊方案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租wifi-egg,跟去年一樣

在訂房的時候,就有先跟K-Hostel預約要租wifi-egg

第一天收費 10000,第二天開始一天 5000

然後這次出國我是Enjoy Mobile Korea的幸運兒之一阿

在韓國的五天可以享受免費租借手機(Note5)

可享有免費行動數據流量(1GB)、語音通話(不可撥打國際,可接聽國際電話)、旅遊資訊提供等等

活動期間從今年3月底-12月,想體驗看看的朋友希望你們都能中選

每週透過申請網頁隨機抽選250名喔,機率頗高,推薦給大家

 Enjoy Mobile Korea 

 

出國登錄

最後,希望每個人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所以花一點點時間到外交部的網站,做一下出國登錄

 外交部

 

以上,三訪韓國行前準備~

那麼就敬請期待 세번째 한국 여행

 

arrow
arrow

    EJ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