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K-hostel仁川機場小港機場

 

回國這天的班機是11點多的,所以等於最後一天起床後就要搭機場巴士到仁川機場摟

一早比前幾天更早起,整理整理,把行李搬到二樓去秤重然後check-out

但是因為太早了,K-hostel服務時間還沒開始房間鑰匙直接放櫃台置物盒內就可以摟

暫且把行李整齊的放在櫃台旁,然後到前幾天都去吃早餐的24小時複合式咖啡廳解決早餐

拉著行李到K-hostel對面的公車亭等7:15的6002機場巴士

因為是平日而且一大清早的,很多通勤上班族還有學生都在等車

在等車的時候,覺得韓國公車系統很貼心,除了LED板提示即將進站的車次還會廣播喔

undefined

從K-hotel到仁川機場的車程我自己抓2個小時,再加上要辦退稅還有check-in的時間,大家要好好評估喔

一路上,公車從市區一路停靠各站收客,在最後要駛上高速公路前,司機大叔提醒大家繫上安全帶

最後6002奔馳往仁川機場的路上,我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是車上廣播說即將抵達仁川機場

下車後,等待司機大叔把行李拿出來後,和朋友先確認好報到櫃台,仁川機場真的太大

看個LED班機資訊都很傷眼力阿因為有參加Enjoy Mobile Korea活動必須要把Note 5歸還

所以先找到SK telecom的櫃台排隊準備還機,結果超糗,因為跑錯樓層了啦

害我想說怎麼借機和還機的櫃台不一樣因為機場巴士會直接在出境大廳2樓停靠

而我第一天借機的櫃檯是在入境大廳1樓所以最後只好先到華航櫃檯報到劃位我在一個人到一樓辦理還機

這次來韓國雖然買得不多,但還是需要辦理退稅,在報到時要記得告訴人員tax refund領登機證,不托運行李

之後一個人手刀迅速到一樓找到SK telecom櫃台,將整組Note 5歸還,人員確認沒有問題後還機手續就完成摟

小提醒,當初借機有預刷押金,還機時人員沒有進行刷退是正常的喔,因為當初刷卡只是圈存金額

一個月後,若商家沒有進行結帳,圈存金額會自動退還到帳戶內 <<< visa金融卡

再度手刀回到二樓,去辦理退稅手續,因為仁川機場退稅一年比一年方便

退稅金額若是超過₩75000的話就必須進行海關檢驗及蓋海關退稅確認章,誠摯建議大家要退稅的商品不要塞在行李箱太裡面

因為親眼見到消費實力堅強的旅客,一個個把行李箱翻開找出商品待檢驗阿

大家可以參考韓國觀光公社的韓國退稅介紹 >>> 韓國退稅

我和朋友退稅金額都沒有超過₩75000,所以到旁邊的電子自助退稅機排隊,人員會協助完成手續

完成後,把行李在拉到海關檢驗區將行李放上行李輸送帶後就出境準備去Gate24 & 41領退稅金啦

因為還機還有退稅排隊有稍微delay到一點時間,所以這次大家也就沒有悠閒得逛免稅店了

而且前兩次回國經歷,Gate都在超後面的所以待我在星巴克買完城市杯後就搭機場電車到登機門區域摟

最後在登機門旁的免稅商店隨便湊齊了所剩的現金價錢,買了一對穿韓服的小熊鑰匙圈 <<< 超貴

登機時間也到了,跟著人龍找到逃生出口的位置,放好隨身行李等待起飛

可能是因為一早尖峰時間起降的班機特別多,我們稍微等了一下才起飛阿

undefined

吃完回程的飛機餐後,立馬進入昏睡狀態,但是座位後方的幾位非台灣旅客狂大肆聊天動我椅背

真是睡沒多久我又醒了,就這樣睡睡醒醒睡睡醒醒的

undefined

回國這天,天氣超好,身穿長袖的我們還沒抵達台灣就已經熱了

飛機降落小港機場時,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伴著機組人員為delay致歉的廣播,終於回到可愛的台灣了

本人三訪、第二次全自助韓國行,就在高雄火辣又熱情的氣溫迎接之下結束

希望大家不會感到乏味,我還是會再訪韓國,想去的地方還很多,就像這次竟然成功遊加平

下次還想去釜山、大邱、濟州島…

有空再跟大家分享這次韓國行買到的東西吧

 

안녕

 

 

 

 

 

arrow
arrow

    EJ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