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小港機場  仁川機場  首爾站(AREX轉地鐵)  東廟站(K-hostel)  消夜 

 

 

果然每每隔天有約或者要出遠門都會自動早起,儘管前一天我還有上班

明明是16:30的飛機,約好14:30在機場會合

我竟然9點多就起床了,躺在床上翻滾一會兒,吃完早餐、午餐

還有時間看了部電影,然後就出發到捷運站前往小港機場

 

登楞登愣~~~~我的同行夥伴還有她的媽媽

IMG_1706 

 IMG_1707 

當天偽裝成少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蠻早就到機場了,等了一下時間check-in,就準備出關溜

在排隊驗隨身行李的時候,我瞬間覺得我已在韓國了阿

因為一群韓國男孩來台灣比足球賽,排隊時嘰嘰喳喳的講不停瞬間有點惱怒...

隊伍有點長,他們講話有點吵

好不容易要壓出境章了,後面又來了一群아줌마

是想逼死誰,明明前面的人都還沒有動就一直推、一直推、一直推

阿~~~~~~上火阿!!!

最後海關大叔在叫窗口還對著我講 No. 10

我!是!台!灣!人!台!丸!郎!

後來到了10號窗口,後面跟著來的아줌마應該要在9號但排在我後面

只好無奈地用韓文跟她說是在我旁邊的

真是好不容易出關了~時間還早逛了蠻久的免稅店各種試吃、試香

最後和那群韓國小夥兒和아줌마們一起搭著16:30的長榮航空出發了

 

這次的機位算是蠻前排的,起飛沒多久就用餐了

空姐詢問是否需要海關申報單、入境卡,如果是自由行要記得拿來填寫喔

填寫的時候發現朋友媽媽的名字,和我媽媽的一模模一樣樣

去年因為是機+酒所以登機前就有先拿到了

這次飛行時間需要3小時5分鐘~~我的個性有點稍微坐不住

所以一定要睡著,但可惡的是被時間騙了,還有講話、笑聲又大的女生真是吵得我上火

後排的韓國兩位小女孩又瘋狂的把餐桌放下闔上、開關燈的

好艱難的一趟飛行阿.........

聽到即將降落的廣播就像看到曙光一樣,屁股都要爛了

 

IMG_1722 

IMG_1709 

出登機門後就感受到強烈的涼意~~~趕快把鋪棉外套穿上

這次出發穿了1件發熱衣、1件薄長袖、1件襯衫

上個廁所之後就跟著人潮一起往前走,搭接駁列車準備入境和領行李摟

小小提醒一下,因為仁川機場很大航班也很多,所以下飛機要走出登機門前

抬頭看一下行李轉盤的號碼,這樣才不用看大版子會找很久滴~

 

準備要壓入境章的時候,媽呀排隊人龍簡直... 好長

預計好搭AREX和到K-hostel Check in的時間整個大Delay

好不容易出關,領完行李,已經21點多了~瞬間覺得艱難哈哈哈

但還是朝著機場指示牌去搭AREX到首爾站摟

AREX在機場的B1,出了機場大廳搭手扶梯往下就對了

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抬頭找공항철도,跟著走~指示牌上也有中文

下了B1我以為會很快就能買票搭上AREX,但是我錯了

因為神遠~拖著行李一路疾走阿為了趕搭21:27分的一般列車

來跟大家講一下 AREX,有分一般列車和直達列車,有點類似高鐵

但是時間卻差不了多少喔所以還是建議搭一般列車~還可以用T-Money嗶卡

 一般列車:56分(仁川機場-首爾站)、₩3950(買一次性車票會加100、₩500押金)

直達列車:45分(仁川機場-首爾站)、₩8000(不可用T-Money)

AREX  http://english.arex.or.kr/jsp/eng/information/use_information.jsp

 

因為時間關係加上還沒有儲值T-Money,我們以光速買完一次性車票就搭上一般列車出發了~

如果擔心自己是否搭對車種,可以從顏色判斷喔

直達列車月台會有橘色標示,而且列車座位是單人座的,一般列車座椅則是向捷運一樣

因為仁川機場是發車站所一定會有位置,拖著行李上車~

呼~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其實本來要在22:00左右到K-hostel Check in的,但是沒辦法

 

好不容易到了首爾站~~~~~~一樣跟著指示牌走

就會到室外廣場啦,看見了樂天市場還有樂天Outlet,在順著手扶梯往下走就會到地鐵站了

找到可以退還一次性交通卡的機器,把票卡插入,就會收到₩500的押金退款摟

接著買齊少一張的T-Money然後每張都儲值,5天我儲值了₩30000,非常夠用

就進月台搭著1號線前往東廟站啦 因為去年的經驗對地鐵蠻熟悉的

到了東廟站,向著2號出口走,一走出出口就沿著K-hostel給的地圖找到了這5天的家

按了電鈴,扛著行李上樓到了2樓Check in~是帥哥!!!哈哈哈哈哈

用著畢生所學的韓文告訴職員說我們要check in,填寫了入住資料詢問了一些問題後帥哥幫我們提著行李到房間

IMG_1712 

但是房間真是好遙遠阿~~~對我這個去程行李13.5KG的人有點崩潰

到了房間,職員為我們先詢問我們暖氣的溫度是否適中,介紹了房間設備

房間結構很簡單,三張單人床、一台電視、一台冷氣、一台小冰箱、一隻吹風機、一間浴室、一排掛勾、幾隻衣架

雖然浴室蠻小的但只有洗澡上廁所會用到,所以不是什麼大問題

介紹完房間後,帥哥對著我說辛苦了~哈哈哈因為他兩隻手幫我同行朋友和媽媽拿了行李

 

在房間賴了一下~決定出發吃馬鈴薯排骨湯

發生了非常糗的事,送餐來了都傻眼了~血腸、血腸、血腸湯

三小啊!!!!!!!!!!!!!!!!!!!!!!

因為太不願意回首了所以我就不細講了,完全可怕的插曲搞笑又悲傷

吃完飯~到CU買瓶水就回K-hostel洗洗睡了~

二次韓國行DAY1就在好氣又好笑的情緒下度過了

 

 

 

arrow
arrow

    EJ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