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10x10  廣藏市場  南大門  東大門

 

沒錯~第三天依舊是八點起床,盥洗完畢,下樓吃早餐

IMG_1756 

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意志力,去年一天睡得比一天晚哈哈哈哈哈

吃完早餐依舊到櫃檯跟帥哥員工領wifi-egg,因為晚上回K-hostel不出門就會把wifi-egg交給他們充電

然後就出門了 前進梨花洞壁畫村~

但是同行朋友這天身體有點不適,只好忍痛放棄 直接轉戰10x10

因為蠻早就到惠化站的所以店家大部分都還沒有營業

不過這一帶的咖啡廳都好有氣氛阿

到了10x10才發現11點營業,而且早餐有喝咖啡了,就先到CU買杯飲料等時間

IMG_1759 

我朋友還先瞇了一下~果然是她自稱哪裡都可以睡著的功力

 

IMG_1758 

終於時間到了~一進10x10就聞到好多香氛的味道阿

還有公仔玩具區看著就特別可愛,進門之後直接和我朋友兩段分離各逛各的

我是直接定在香氛區看了一段時間,蠟燭好多樣,有大有小,盒裝材質也不一樣

然後又往裡面逛了一點,是服飾配件

馬上一個箭步過去看了一下小包包,款式圖樣都還不錯比較不會和別人撞

但是價錢還是稍嫌貴了一點點~~~

之後又跑去看飾品區,耳環戒指什麼的閃亮亮的好想打包帶走喔

接著又看到手錶,記得第二天在明洞Aland看到同一款但是價錢忘了

10x10折合台幣1500,真該下手的,回台灣之後稍嫌後悔阿

飾品區旁邊還有賣花 沒錯!就是花!超級特別的~但是我沒仔細看哈哈哈

之後又往後一點就是文具區,舉凡筆、筆記本、貼紙、卡片等等,還有紀念品區呢

在10x10就是又一種走不了的魔力,之後要離開之前,我手上兩口空空

來了10x10豈能空手出店門阿 所以馬上又回到香氛區挑了幾個蠟燭

我選了3個可以持續點12小時的蠟燭,是有點厚度的塑膠材質裝,1個₩5500

有Babay Dreams, Spalsh,Daylight 挑了好久才選好味道了,因為都好好聞

IMG_1760  

10560990_784146631621742_1686633119_n

 

 

 

買完之後,就前進廣藏市場摟~準備去吃好吃的

出站內月台之後就會聞到魚腥味,果然來到市場了哈哈

走出地鐵站後,往前走個5分鐘就會到市場入口啦~~~

IMG_1762 

跟著人群往市場裡走,我們第一個目標是,順姬家綠豆煎餅

因為市場被中間攤家分成左右兩個走道,我們從右邊進去的

一進市場,往前走沒多遠就會看到長長排隊人龍在左手邊,接著下去排隊

IMG_1765

其實店內是有座位的,市場中間也有座位,排隊到一半

有人吃完起來,我們就接著入座,這時아줌마會來問我們要吃什麼,

아줌마會一點中文,所以中文OK

因為一時忘記有兩種,綠豆煎餅(大)和豬肉煎餅(小),和朋友們只點了2個綠豆煎餅

然後也有組合,綠豆+豬肉煎餅,也就是一大一小 ₩6000

 

綠豆煎餅 ₩4000

 

豬肉煎餅 ₩2000

 

IMG_1763 

超級大的!!!吃了第一口之後一直對著我朋友說我可以~

和她討論起來韓國終於有我可以完食的食物了哈哈哈

吃完趕緊起身逃脫擁擠的室外用餐區,因為一邊吃旁邊排隊人潮一邊看多少有點壓力

依舊跟著人流一起進入市場裡面,有麻藥飯捲、辣炒年糕、雜菜、血腸等等

但是綠豆煎餅實在是太有飽足感,無法再塞入更多~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群好兇的魚乾

IMG_1766 

市場果然路小人又多又擠阿~~~ 但還是要逛完一圈

也有賣果汁的,後來發現一攤賣泡菜還有醃漬海鮮的商家

生意很好,我們在攤位面前杵了很久問了又問老闆好像聽不到我講話一樣

還是旁邊一位漂亮的小姐幫我又對著老闆講了一次,說我在問

終於輪到我們,一問之下,天啊~和在樂天市場買的價錢差了一倍

所以朋友媽媽又買了章魚腳和小螃蟹,想想朋友家光是泡菜還有醃漬海鮮花的錢根本

買完之後,朋友媽媽買了一杯紅豆粥,小小一般紙杯大小要₩3000

我吃了一口嘗嘗味道...嗯~非常特別的味道,應該不會吃它如果之後又來市場的話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一邊走一邊被擠出市場,終於要出發前往下一站

 

 

來到南大門,出了地鐵站,下雨了~~~

這趟來韓國雖然有上網看氣象預報說會下雨,但我還是沒有帶傘

不過沒關係毛毛雨,我們還是先開始逛街

一路上攤家也很多,衣服帽子襪子鞋子飾品很多,也有賣人蔘的

但是我的目標是寶寶的衣服啦 找了一下沒找到雨又越下越大滴

只好趕快問一下店家,誰知道~店家說寶寶服飾專賣的那家店要到晚上才有營業

後來想想算了~因為晚上會到東大門去,去年在東大門逛街也有看到不少寶寶的東西

就又朝著地鐵站走回去,到了地鐵站入口,樓梯階上有位老奶奶在賣傘,想說晚上可能就會一直下雨下去

就跟奶奶買了把傘~₩4000,不便宜阿一把透明傘,但是還是買下去了

奶奶很辛苦,一個人在樓梯階上,其實那時要出站就有發現她了

IMG_1772 

進到站內之後,朋友媽媽看了一下地鐵站內的商家

我在旁邊玩手機順便休息一下,被一位路人用英文問說可不可以幫她忙

我以為是什麼搭地鐵問題之類的就問說怎麼了

結果她是要買褲子,但是因為那個店家的員工已經跟她說一人只能買一條

但是她想要買10條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幫她,我就想說好啊去問一下店家

誰知道一進去才講了句,不好意思那個褲子~(韓文)

還沒講完,員工本來在燙衣服的手蠻大力的放下東西走出來順便推著我出店門

一邊對著那個要我幫忙的那個小姐說,算我拜託你等等等(韓文)

我就被趕走了,店家員工一直叫我GoGoGo 真是짜증폭발然後我們就走了

 

進月台之後還是久久無法忘懷~一直碎念好討厭~哼

 

之後就搭著地鐵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又來到熟悉的地方了哈哈哈

因為去年來韓國就是住在這個地鐵站附近,當然來到這邊就是又要開啟一輪購物行程了

過了馬路開始前進,doota直接跳過因為價錢偏上所以不逛

直攻美利萊,一進門就有不少人,哈哈哈逛街的不少躲雨的也不少

然後開始一路眼花繚亂的女裝~萬元衣服依舊多到看不完

這時朋友媽媽看上了一件大衣,是要買給朋友姐姐的~

原價本來多少我也忘記了,但是朋友媽媽非常敢衝又敢殺,一路砍到對折

老闆娘也非常客氣的賣出哈哈哈,因為第一站就成功殺出對折,我們也非常感謝老闆娘

購物過程多半是我在和賣家對話順便練練韓文阿

然後又接著朋友媽媽也買了幾件衣服,逛完女裝的樓層後,準備上男裝樓層

在上去之前,我就先跟朋友說要做好心理準備阿

因為去年朋友去汗蒸幕,我一個人跑來逛街,一個不小心用手機用得太入神

上了男裝樓層,才剛離開手扶梯站到地面,賣家就會很熱情的出來問說需要什麼嗎要不要介紹

非常積極~積極到我一個手忙腳亂趕快找往下的手扶梯走

所以先給我朋友打一下預防針,之後還是上去男裝樓層了,因為朋友比較中性

果然一上樓,剛站上地面,手扶梯口的賣家就來招呼了

台灣來的嗎~台灣人嗎~喔來來來~一開口就是非常流利的中文配上非常熱情又積極地招呼方式帶著我們

到了賣家所在區域後,一位很白眼睛很大蠻高的帥哥,開始問我們要看什麼

朋友還沒開口他就先拿了兩三件針織衫說,這個你穿好看~帥~

哈哈哈一邊說一邊比一堆手勢加上上揚的口音搞得我在旁邊好想笑

後來朋友就想說要看一般的T-shirt,他馬上放下手邊那幾件,說來來來~帶著我們往裡面走

因為一開始他拿的針織衫太大,朋友跟他說自己穿太大,馬上就開始拿版型小的衣服

一路跳針地講,這個你穿好看~帥~瘦,我穿太胖什麼的哈哈哈

之後朋友沒看到喜歡的,嚴格來說,是那位帥哥店員一直照我朋友的尺寸拿衣服

也沒自己好好挑喜歡的款式或圖樣,又改口說想看帽T

帥哥又二話不說丟下手上的一般T,帶著我們又往裡面一點走

然後嘴巴一直不給人機會插話不停地講~不停地講~真的不停地講

解釋說因為有些版型S和M是一樣地所以沒辦法,朋友比較瘦一點

最後朋友說想看大衣,一樣二話不說都下那堆像鹹菜的衣服又領著我們往裡面走

說大衣有很多款~要我朋友挑,帥哥自己也跑去拿了好幾件來給我朋友試穿

其實講到帽T那邊,他已經額頭冒了一堆汗哈哈哈哈而且講話中間不時穿插I love Taiwan

後來朋友就試穿了不少件大衣,這時朋友媽媽已經到旁邊坐在椅子上了

期間我也用韓文幫我朋友回答一些什麼這個尺寸太大,有別的顏色嗎之類的

後來帥哥員工就直接轉頭問說,你會講韓文嗎~怎麼不早說,順便拍了我肩膀一下

我也腳超酸,蹲下來休息了一下,讓我朋友自己去溝通去哈哈

後來好不容易挑到喜歡的大衣,問了價錢之後,朋友和朋友媽媽完全鐵了心不買

帥哥拿著計算機到她們面前解釋說,媽媽這個原來是₩215000的,最多賣給客人₩180000

但是I love Taiwan所以₩150000,一直不停按著計算機邊用中韓文講話

 

在旁邊我看得眼花撩亂,看著他額頭上的汗狂飆阿!!!

聽到₩150000朋友還是覺得稍貴說,我還是看一般T好了

帥哥一聽到就說,我真的是很真心,不然你的預算多少你按(韓文)

然後我就把我聽到的告訴我朋友,說你按吧反正你預算多少你就按~

朋友也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帥哥看我朋友遲遲不為所動就轉過來用韓文對我說

就按個價錢沒關係,我真的很有誠意這樣,你幫我跟她說

表情一副會落淚的樣子,我就回答說我已經跟我朋友講了哈哈哈看得我好難過啊

終於鼓起勇氣按了₩100000,要看計算機之前帥哥還一副緊張要死,看了價錢嘆了超大一口氣

又滔滔不絕解釋說,媽媽我真的最多₩120000好不好,我很真心

在旁邊我真的好像在看什麼八點檔之類的,覺得天啊這個員工也太積極脾氣太好了吧

朋友媽媽就說,she is student, no money哈哈哈哈,一聽到student

馬上說I love student,然後按著計算機說,₩115000,₩5000當作是給他買飲料喝

一直說他好熱好渴,後來我就有點推著我朋友入火坑說好啦~買啦~降超多了

後來最後₩110000成交,終於OK之後,帥哥額頭的汗一整個爆出來哈哈哈

打包衣服的時候,帥哥跑去跟另外一的店員說,我會韓文阿什麼的,看到另外一個店員就說阿真的嗎這樣

哈哈哈哈到底是有什麼好講的阿~然後其實過程中帥哥發現我會韓文就一直韓文對話

問說你幾歲,你朋友幾歲,文講得很好啊~幹嘛不早點說之類的,我也馬上回說,你中文真得講得太好了

帥哥馬上很客氣的說,自己講得不好啦~但是我腦袋一直出現一句話我立馬回

哪裡不好啊~完全就是Top Sales的程度了 聽到他竟然發出響亮笑聲哈哈哈哈完全

好不容易離開男裝樓層,重點是我們只逛了一家!!!就一家!!!

接著下到B1,直攻寶寶衣服,看了一套可愛的裙裝,也是靠著朋友媽媽成功以₩30000買入

最後看到了包包,想起在明洞地鐵站內也有看到一樣的才₩12000

然後自己murmur被老闆娘聽到就說那是中國製的,然後殺到₩17000,老闆娘也是無奈地賣出哈哈哈

然後就提著大包小包去吃飯了 超餓~因為腦力耗盡東西又多哈哈哈哈

 

接著朝陳玉華一隻雞前進,因為去年抵達韓國第一餐就來吃

所以還是記得要從哪邊轉進巷子裡,下著雨撐著傘手上又一堆戰利品

好不容易進到巷內,撲鼻而來陣陣烤魚香~一下子就到了陳玉華

進到店內用餐大約是17點半,用餐的人還是很多

跟著아줌마走然後入座,好不容易放好一堆袋子和雨傘

很快就上餐了~馬上開火強滾在丟入QQ的年糕

IMG_1769

去年來只吃原味,這次朋友和她媽媽有調沾醬,但我沒沾過所以不知道

這時隔壁桌一對夫婦,아줌마很好心的教我們弄哈哈哈,好感謝

還好我們來得早,過了18點就要開始排隊等叫號了

這次吃陳玉華竟然見鍋底了!!!去年6人吃兩隻雞還有剩

哈哈哈哈完全在東大門消耗一堆體力的感覺~大包小包討價還價的,非常滿足

用餐完畢之後,依然下著雨,想說再回去東大門找找鞋子

但無奈時在東西太多,又有點體力下降,走了一下就回K-hostel了

 

 

回到房間卸貨,順便整理整理~回來的路上有說因為第一晚消夜實在太狼狽

決定要在吃一次馬鈴薯排骨湯,所以就先確認店家還有路線

再下2樓大廳去想說要和K-hostel員工合照,因為他人真的太可愛又親切

一開始他還以為是要拜託他幫我和我朋友拍照,但是後來了解我們的意思拍完照後

他有點不好意思哈哈稍稍害羞,朋友第二天晚上和她媽媽吃僑村炸雞的時候說和他聊天聊了一下

原來是學生!!!比我小!!!然後他從星期五開始上班到星期一

前面兩天就有和朋友討論說為什麼都不輪班阿這樣他也太累之類的

才知道他說因為他上課所以上班時間就是如此~辛苦了

拍完照,他就問我們說要不要寫明信片,K-hostel有幫房客寄明信片的服務

但是是要自己寫完明信片,跟他們買郵票然後由他們幫忙送到郵局寄出

後來他就拿了兩張貼好郵票的明信片說送我們,那是他的禮物,哈哈極可愛

寫完後,上樓整理一下趕快下樓,因為怕自己在房間會睡著,我就到樓下大廳去坐著玩手機順便等時間

再下樓的時候就看到K-hostel社長也在大廳看電視哈哈,社長超級高的

之後就先打個電話回家~為什麼可以打回家呢

因為K-hostel有提供skype可以撥打電話回家喔~所以只要有回到K-hostel我就會打回家

後來坐在大廳裡,上傳前些天的照片阿~等著等著社長去休息

剩我和員工弟弟(!),哈哈~這時他打遊戲打到一半就會起來轉台

開始用韓文和我聊天,問說有沒有想看的節目阿之類的~

然後又問說韓文是怎麼學的,講得蠻好的,就告訴他說上過一年的課

哈哈哈哈可能是覺得自己國家語言也蠻難的,就問我說發音很難吧

我說對阿,真的蠻難的,但還是受到稱讚了

然後被問說為什麼在這邊,跟他說等朋友要去吃飯,可能是第二天晚上和姐姐們出去

他又以為是要和韓國朋友出門了哈哈哈哈哈

聊著聊著我眼皮超重的,還跟他說我好想睡覺阿~~~~

後來受不了直接殺回去房間,叫我朋友和她媽媽準備出門了

 

馬鈴薯排骨湯非常近,真不知道第一天晚上到底怎麼搞得,去錯店家了啦

終於進到店內,只有地板式的用餐區,地熱有點太燙阿~

哈哈講到這個就想到說,因為前兩個晚上我們三個人睡到流!汗!

吃早餐的時候就跑去跟員工弟弟說,那個我們房間太熱了,他還很驚訝重複了說,太熱?

哈哈哈哈,吃馬鈴薯排骨湯的時候一直動來動去的,因為地板有點燙阿

我們點的是多人吃,小份的,₩25000

IMG_1774 

排骨湯滾了之後,아줌마會來幫忙分裝到碗裡,好體貼哈哈

排骨真的超軟爛的,然後配上沾醬完全好吃!!!

還有金針菇和一些蔬菜和麵疙瘩,但是口感太奇怪了,我無法,倒是蔬菜吃光光

吃飽非常滿足的離開,慢慢的走回非常近的K-hostel準備洗洗睡啦

第三天也是非常充實、滿載而歸的結束啦~~~~

 

 

arrow
arrow

    EJ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